English

反对“台独”争取早日和平统一

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座谈一个中国原则白皮书时强调
2000-02-25 来源:光明日报 张雨福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4日电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今天在京举行《一个中国原则与台湾问题》白皮书座谈会,与会者一致拥护和支持我国政府在白皮书中所阐明的原则立场和主张。

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张克辉主持了座谈会。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周铁农指出,1993年,我国政府曾发表《台湾问题与中国的统一》白皮书,相隔7年,我国政府再次以政府文告的方式向全世界阐述我们对台湾问题的立场和政策。这是针对岛内分裂势力和“台独”分子,蓄意搞“台独”、搞分裂,严重破坏两岸关系的发展进程,破坏两岸和平统一的基础,进而破坏中美关系的发展和亚太地区和平与稳定局面的倒行逆施,而采取的必要宣示。

民盟中央副主席吴修平表示,白皮书的发表再次向国际社会阐述了中国政府的原则立场,并重申决不允许外国敌对势力插手台湾问题、干涉中国内政。中国民主同盟完全拥护中国政府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立场和政策。

民建中央秘书长陈明德说,中国政府坚决捍卫一个中国的原则,任何企图分裂中国、把台湾从中国分割出去的图谋,都是低估中国人民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意志和力量的不智之举,必定会遭到中国人民的有力回击。

民进中央副主席楚庄指出,一个中国的原则是中国政府对外政策的基石,是实现祖国和平统一的基础和前提。中国的领土和主权没有分裂,海峡两岸并非两个国家,中国人民绝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形式分裂祖国的领土和主权。

农工民主党中央副主席李蒙说,中国农工民主党呼吁尽快举行两岸政治谈判,按照江泽民主席八项主张,在一个中国的原则下,探求解决双方政治分歧的办法和途径。如果台湾当局无限期地拒绝通过和平谈判解决两岸统一问题,农工党支持我国政府为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被迫采取的必要措施。

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杜宜瑾指出,任何搞分裂、搞“台独”、企图把台湾从中国分割出去的“台独”分子、分裂分子,都是一个中国原则的挑衅者、中华民族意志的背叛者、台湾人民利益的出卖者和国际社会的麻烦制造者,必将祸害两岸人民。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洪绂曾表示,我们坚决反对以所谓“修宪”、“立法”、“公民投票”等方式改变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地位;也绝不允许某些外国势力借口所谓“台湾安全”问题粗暴干涉中国内政,阻挠中国和平统一进程。

台盟中央副主席李敏宽说,选择“台独”就是选择战争,破坏一个中国的原则就将威胁和平统一的前景。我们希望并相信广大台湾同胞,能够识破“台独”政客的不实谎言,辨明真伪,作出明智的选择。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王治国表示,采取和平的方式解决台湾问题,将有利于两岸社会经济的共同发展,有利于两岸同胞感情的融合和团结。我们希望台湾当局认清形势,从两岸人民的福祉和中华民族全面复兴的大业着眼,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多做实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